关于 私信 投稿 归档 搜索 - UAPP

蹲到二志的糖刀刀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绎夏】陆夫人噩梦本末


【陆大人腰疼的那些事儿】


1.

子时,陆绎感觉一记猛拳直捣心窝。


这力道,若是个身子骨弱的,可能已经满口鲜血、灵魂出窍了。


他为身边的这位暴徒把蒙在头上的被子揪下来,再把张牙舞爪的四肢裹得严严实实。今晚已经是第三次了,第一次爆头,第二次踹腰,第三次捶心。


再次沉入梦乡时,又听到震耳欲聋的一声嘶吼,陆绎耳朵嗡嗡作响,好一会儿都没缓过来。


“别杀我!”


陆绎把胡乱扑棱的她搂在怀里,揉一揉她的秀发,耐心地哄着她:“乖,不怕不怕,坏人被我赶跑了。”


听着她的呼吸渐渐安稳,陆绎才放心地闭上眼睛。她的小手搭在他肚子上,来回摩挲着,吸溜口水说:“大西瓜。”又猛地一拍,“太熟了,一看就不好吃。”


不知梦里又和谁打起来了,她飞起一脚,还叫了一声——“断子绝孙脚!”


惊得陆绎腾地坐起身来,却见她一脚踢反,狠狠砸在墙上,把自己疼醒了,抱着脚嗷嗷乱叫。他又心疼地按摩她撞的通红的脚丫,许久才把她哄睡着。


天已经快亮了。



2.

陆绎一夜没睡好,醒来腰酸背痛,这丫头白日里练功不努力,晚上倒是生龙活虎。


他一个人坐在北镇抚司,越想越后怕,叫来岑福查问了一番今夏昨日的行踪。所谓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他得把今夏的噩梦掐死在摇篮里。


“昨日夫人早饭吃了五个肉夹馍,一大碗浓豆浆,就去六扇门……哦不,潇湘阁查案了。午饭是和杨岳一起到醉仙楼吃的,还有谢霄和沙修竹,说是为他俩接风洗尘。下午来诏狱提审了丁二。大人当时在宫里陪皇上捶丸,是我带着进去的。”


诏狱?丁二?那小子贼得很,莫不是说了什么吓到了今夏?


丁二兜头被泼了一瓢凉水,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陆绎就让他交待昨天都干了什么。


昨天?丁二垂头想了半晌。一整天都在诏狱待着,除了牢头送了点饭,只有一个六扇门的捕快来和他说过话,他都老老实实地回答了,还挨了岑校尉两鞭子,也没干什么啊。


听了他的回答,陆绎非常不满意,随手抄起一个满是尖钉的铁头箍夹在他头两边,一点点拧紧,眼看就要穿透颅骨,丁二仍不改口。


昨日真的和以往的每一天没有区别啊!


陆绎撤下了头箍,还是警告了他一句:“以后再看见那个女捕快,乖一点。”



3.

“挨了岑校尉两鞭子。”


陆绎从诏狱出来,想起来丁二的这句话。


“岑福,听说你昨日抽了丁二两鞭子?”


岑福熟悉地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,打丁二不是什么大事,但是当着陆夫人的面打丁二就是要命的大事。


“大人,没见血,就是威胁他一下,是夫人提出来的。”


凭岑福对大人的了解,任何事只要把夫人搬出来,一切好说。


罢了,今夏也不是第一天审犯人,应该不会因为两鞭子就做噩梦。



4.

今日,北镇抚司的锦衣卫们发现大人有些奇怪,总是皱着眉头揉腰,都想入非非。


他们陆夫人和一般闺阁女子比起来,的确是生猛了些,上房揭瓦、下水摸鱼无所不能。抓贼追踪火眼金睛,痛骂无赖舌战群儒,当街打架飞刀舞剑。作为唯一一个敢在北镇抚司屋顶撒酒疯的女人,陆夫人的名声在京城官员中是响当当的。


可是在市井小民眼中,陆夫人弹得了箜篌,唱得了小曲,演得了戏,跳得了舞,通读《如意君传》,常览《春宵秘戏图》,把大人这个一向不近女色的陆阎王迷得七荤八素、神魂颠倒。


总而言之,陆大人腰疼,要么是被打了,要么是被掏空了,都不是好事。


他们个个提心吊胆,生怕大人心情不好迁怒于自己,都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。


岑福小心翼翼地为大人递了一杯茶,探问道:“大人,您腰疼啊?”


陆绎没在意他的表情,只是接过茶盏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

5.

晚上,陆绎回府时,见今夏坐在一大桌子菜前,早翘首等待了。


陆绎刚一坐好,今夏就给他倒了满满一杯酒,笑着推到他面前:“大人喝酒。”


陆绎看她破天荒没有给自己倒,问道:“怎么你不喝?”


今夏的脸竟然有些羞红,绞着手指低头说:“我听岑福说,你腰疼。我反思了一下,这几日确实是我要得有些多了,所以拿府里御赐的肉苁蓉泡了酒给你喝,就当赔罪了。”


陆绎脸上的笑僵住了。手里的这酒喝也不是,不喝也不是。喝了,就是默认他不太行,不喝,这是御赐的肉苁蓉,不能倒掉,又不能赏给下人。


他犹豫了半晌,还是屈于皇威喝了这杯酒,又解释了一句:“我腰疼,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
今夏却又给他满倒了一杯:“大人,我懂,我不会乱说的,你放心。诶!大人你干嘛!”


她已经两腿离地,被陆绎往房里抱去。


“给夫人证明一下。”


“证明什么?唔……”



6.

今夏惫懒地靠在陆绎肩上,身子虚脱,灵魂似乎出窍一样,机械地把两人的头发在指尖环绕着,脑子里什么也不想。


“今夏,你昨晚做噩梦了?”


大人此刻和她泡在浴桶里,把她圈在怀里,说话时下巴一点一点戳着她的头,痒痒的,很舒服。


她偏着脑袋,回忆了一阵,才模模糊糊地说:“似乎是吧,记不清了。梦到有人要杀我,我就一直跑啊跑啊……还踢了一脚。”


陆绎撩了些水在她身上,听她声情并茂地讲自己的梦。


“大人我想起来了!”


她突然回转身看着陆绎,水也跟着她的转动一晃一晃。陆绎把她拉回身边,又把她环在怀里。


“想起什么了?”


今夏一脸认真:“梦里要杀我的人——是你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有人名(丁二)相同,不是巧合。

夫人做噩梦,岑福抖三抖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关于为什么会做噩梦,大概是遇到沙修竹想起来大人之前在官船上的狠样子,还有陆大人,你人设塌了 这篇里陆大人当她的面拷问犯人……



评论(108)
热度(67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蹲到二志的糖刀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