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投稿 归档 搜索 - UAPP

蹲到二志的糖刀刀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绎夏】雷雨夜——一个荒诞的故事

♧这篇是之前囤的旧稿,小号发过一次,被吞了。这个是删减版。

♤灵魂互换老梗

♢带引号的是假的,你懂的



【背景:成亲前一个月】


乌云挥动起几道耀眼的蓝光,擦破暗夜,呼啸着鞭打大地。


传闻雷雨天气,容易发生意外。


特别是打雷时的水里,更是有奇幻的火花。


陆绎睁眼时,发现自己躺在不知名的房间里,浓重的潮湿气味入鼻,屋外还能听到不绝于耳的喉雷声。


他揉着酸涩的眼睛,回忆起刚刚的经历。


这样糟糕的天气里,他和岑福藏在城郊的湖边,等一个自投罗网的犯人。


不远处,是他尚未过门的夫人袁今夏,以及三四个六扇门的捕快。


一个从岭南千里迢迢被押送回京的犯人,经三法司审理后发现竟是冒名顶替,而后又在刑部大牢里不翼而飞。


替罪、越狱,两罪加身,皇上勃然大怒,这是对当朝律法的挑衅,随即下旨彻查此案。


原本是蓄意谋杀钦差未遂的案子,越查越发现几位官员在其中牵扯不清,锦衣卫自然就接手了这桩案子。


为此,袁今夏跟陆绎闹了整整三个时辰,最后陆绎松了口,谁先抓到越狱的犯人,赏银归谁。


“比就比,小爷怕你不成?到时候不许反悔!”


袁今夏一抹鼻子,耸耸眉头,昂首阔步去查案了。


陆绎想起她那般自信的模样,嘴角不自觉勾起了一丝弧度。一道闪电照亮了湖边的人影,他握紧刀柄,伺机而动。


嗖地一个人从对面树丛间蹿出,引刀就劈,与那人影扭打起来。


怎么还是这么没有耐心?陆绎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那小身影心急地出刀,刀刀都是破绽。


其他三四个捕快姗姗来迟,站在远处不知如何插手,只是在外围脑袋晃来晃去地看着。


说时迟那时快,黑影一掌拍向袁今夏的肩膀,将她推到了湖里。


“岑福,你去抓住他!”陆绎急了,没有心情继续看戏,径直冲进了水里。


捞媳妇,才是最要紧的事。


电光在水面上迸射出火花,他将浑身湿冷的袁今夏搂入怀中时,感觉胳膊像被闪电击中一般,一阵酥麻顺着血流贯通全身。


天旋地转。


再醒来就是这个陌生的房间了。


今夏呢?


陆绎坐起了身,却发觉有些不对劲。


他身上的衣服布料太劣质了,摸上去十分粗糙,但没有海水的咸腥味,想来是有人给他换过。


他低头摸向异样的腿间,空空如也,还有,这两团肉是什么东西?


他环顾四周,想找个镜子都没有,这儿哪里像是人住的地方,分明是囤货的仓库吧。


饶是见多识广如他,也被眼前的情况搞懵了。


“夏爷!你醒了!”


杨岳推门进来,看着他喊“夏爷”?陆绎脑中一盘算,莫非他现在是今夏的身子?


定睛细看四周,才明白这是船舱的客房。


“大……大杨。”


他刚一张嘴,很不习惯发出这样的声音,只是僵硬地学着今夏叫了一声杨岳。


“陆大人也不是完全没有人性嘛,刚刚还是他把你从水里救上来的。对了夏爷,陆大人叫我们去看看生辰纲。”


生辰纲?


船舱?


莫非现在是三年前,南下的官船上?


这是什么狗血剧情?


陆绎也不搭杨岳的话,径直走出房间,不错,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。他循着记忆走到二层,也不敲门,直接推门进了“陆绎”的房间。


“陆绎”翘着二郎腿,挺直腰板坐在椅子上,似乎是专门等着他来,眼珠子却跟长在生辰纲上一样,一刻也不曾挪开。


“大胆,进来都不敲门!”一旁的岑福大声呵斥,神情有如恶犬。


这“袁今夏”竟然瞪了他一眼,眼神比他的还凶狠,可是搭在这张脸上,活脱脱一个卖萌的小猫。


“袁今夏,你来的正好,看在你这次找到生辰纲差点把命都搭上的份儿上,我打算把有象牙的那一箱生辰纲送你了。”


“陆绎”一副财大气粗的模样,抖着二郎腿甚是得意。


原来三年过去了,她还记挂着生辰纲呢!


岑福的眼睛瞪得能把眼珠子都掉出来,可又不敢多说话,站在一旁坐立不安。


“岑福,你先退下吧,我和袁捕快单独聊聊。”


“陆绎”进入角色倒挺快,支使岑福比陆绎本人支使得都勤快,只是这语气有些过于欢脱了。


岑福刚一走,“陆绎”立马委屈巴巴地看着“袁今夏”,小鸟依人地张开双臂扑到了他怀里:“大人,我一睁眼就在这儿了,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


陆绎瘪了瘪嘴,这超出了他的认知范畴,但还是紧紧地回抱了一下“陆绎”,摸了摸她的头,安慰着她。


这感觉……怪怪的。


“陆绎”又抱得紧了一些,手还在“袁今夏”腰上摸了一把,周身男人的气息包裹着他,笑嘻嘻地说了句:“原来这儿这么软,腰这么细啊……”


“袁今夏”恼羞成怒地推开了她,俨然被占了便宜的小白兔的模样:“把你的口水擦一擦。”


此时“陆绎”凑到他面前,腆着脸问道:“原来大人抱我的时候是这种感觉呀!”


“她”皱眉斜看向“他”,半是无奈地问:“什么感觉?”


“大人,什么感觉你不知道吗?”


“袁今夏”的脸登时红到了脖子根,他深吸了一口气,跑回了房间。


为什么女人的脸皮这么薄?这么容易脸红?陆绎心里暗暗吐槽。


今夏对他的反应颇为满意,自己对着自己的脸调戏,还这么起劲的,她恐怕是第一个人吧?


回了房间,“袁今夏”听杨岳唠唠叨叨地聊天,只觉聒噪,杨岳却好奇今天的夏爷怎么都不接他的话。


心情不好?


杨岳转移话题,聊起了袁今夏上次私藏的一整套《如意君传》。


这下“夏爷”心情更不好了,直接把他撵出房间去了。


杨岳一出来,却发现“陆大人”破天荒地坐在船舱中央,和船工们称兄道弟,和他们一道感慨这世道赚钱不易。


这两人今天怎么都转了性?


一向爱干净的陆绎,今天没有洗漱,没有更衣,直接裹了被子睡觉。他希望,眼睛一闭,一睁,一切就可以恢复过来。


另一边的夏爷回到房里,躺在床上,却对这样的身份互换新鲜得很,特别是大人房间的待遇,简直是如入仙人之境,被子都是全新的,盖在身上那叫一个舒坦。


她想起大人中毒时,给大人擦身子,那若隐若现的领口。


“一下,就摸一下。”


今夏低头对这具身子自言自语一番,才把手探进去,结实的胸肌,再向下,硬邦邦的腹肌。


她吞了一大口口水,大人的身子真真不是凡人可以宵想的。她还有一个月就要嫁给大人了,今夏幻想着自己躺在这具身子下面,光是想想就觉得鼻血四溢。


……什么东西立起来了?


闭眼,睡觉,别胡思乱想……可是越来越难受了。




陆绎睡觉很轻,即使换了具身子也是如此,他刚入睡就感觉有人蹑手蹑脚靠近房门,便警惕地躲到了门后。


黑影探进头来的一刻,他差点没收住想砍过去的手。


“今夏,你怎么来了?”


他把今夏拉进房里,将门关得严严实实。此刻只有他们二人,他便直呼其名。


“大人……我难受……”


她只从他的行李里找了一件常服披着,刚被夜风吹过,可身上仍是发烫。


陆绎只以为是她被冷风吹得发烧了,赶紧将床上的被子裹在她身上。


“大人,你的身子……怎么搞?”


陆绎被她问得一头雾水,上下打量了一番,看到她衣服下面的异样,哭笑不得。


原来是这个难受。


自从听说她有些不该有的书以后,陆绎就料到会出事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应验了。


陆绎拉下脸来,淡漠地说:“平心静气。”


今夏的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:“没用的,我试过了。大人,我错了,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乱摸了。你大发善心救救我吧!”


陆绎不知道是该心疼自己的身子,还是该心疼今夏现在备受折磨的心灵。


“你摸哪儿了?”


今夏耷拉着头,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:“也没怎么乱抹,就是馋大人的八块腹肌。”


语气非常诚恳,眼神非常清澈,看来所言不虚。一个腹肌就能把你兴奋成这样,袁今夏你的那些书都白看了吧。


但他还是再三确认:“别的什么地方也没看?也没干别的?”


今夏感觉再聊下去她就要爆了,带了哭腔,拼命说:“大人我哪敢啊!您还不知道我吗?也就敢小偷小摸一下……”


你馋我的身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吧。


陆绎沉沉地叹了一口气,他为什么要跟她经历这种荒诞不经的事情?


他环抱着今夏,用左手紧紧捂着她的眼,右手握了上去……(这段直接删了,我不想搞链接了,反正也没啥)他感到怀中人身体颤动了一下,柔声探问道:“可以了吗?”


她的脑袋在左手的保护下点了点。


陆绎又帮她把腰带系好,才松开捂着眼睛的手。


她到底还是个没出闺阁的女孩子,平日里口头上耍流氓是一回事,但在心上人面前出了这样的糗事,她懊恼地低着头,久久沉默不语。


大人却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,拍拍她的头,送她回了“陆绎”的房间。


他转身离开前,踮着脚在她脸颊上印了一吻:“傻姑娘,这只是个梦,不用介怀。”


今夏有些想哭:“大人,万一这个梦醒不来怎么办?我还没有嫁给你呢。不如你嫁给我?给我生一串娃娃!”


陆绎用今夏大大的眼睛翻了一个完美的白眼。


窗外依旧风雨大作,电闪雷鸣。


闭眼,睡觉,睁眼,已是云开雨去,晴空万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碎碎念:无厘头、无逻辑的瞎搞产物。完毕。不知道这次删的结果老福特爸爸满意否?


图源:网络




再次说一下,我目前挖了好多坑,前面打了【绎夏】的都是小脑洞系列,看到评论有姐妹说油菜花那篇和【军衣之下】接不上,是因为它们本来就不是一个系列啦,大家看的时候别混了。

还有呀,【军衣之下】只是我众多崽子里的一个,而且说实话它不是我最喜欢的崽,希望不要我每写一篇新的东西就想把它和【军衣之下】联系起来。


PS:我的小宇宙不是落在【军衣之下】这里的,贯穿于每个坑之间的很细小的暗线其实始于【幽冥之下】,暗示于【喵闻录】和油菜花。

但是这些线索没有注意到也丝毫不影响看文,等到退坑前我会把这个锦衣小宇宙收起来的。



评论(35)
热度(31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蹲到二志的糖刀刀 | Powered by LOFTER